随缘更新*脑洞大文笔渣,一般情况下喜欢的角色都吃all。

日常 【宝岚宝】

“宝儿姐,我给你梳梳头发吧。”决定去上从宽凳的前一天晚上,张楚岚忽然对冯宝宝说。
以前张楚岚因为看不过去冯宝宝乱糟糟的头发,也给她梳过几次,后来有一次被徐四看到了,徐四用防狼一样的眼神看着张楚岚,他就再没给她梳过。

宝宝虽然疑惑为什么他要晚上给自己梳头,不过在小事上她向来迁就张楚岚,于是乖乖地坐在镜子前,等着他给自己梳头发。
拿下蓝色的发箍,张楚岚拿起酒店提供的廉价塑料梳子,从发根开始梳起。
果然,在局子里蹲了好几天,头发完全纠结在一起了,而且还有那么一点油腻。

“额……宝儿姐,要不你先洗个头?”张楚岚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。
“哦。”宝宝倒也没注意他的尴尬,自己进了浴室。

等了小半会儿,张楚岚觉得以宝儿姐的性格可能会很不友好地对待她的头发,于是敲了敲浴室的门:“宝儿姐,我能进来吗?”
“嗯。”

于是推门进去,只见宝宝蹲在地上,单手拿着花洒把自己的头发打湿。
“宝儿姐,我来帮你洗头吧。”
“好。”宝宝用四川方言应了一声。
于是张楚岚接过花洒,试了试水的温度,然后稍微调整了一下,细细地把她的头发打湿。

宝宝低着头蹲在地上,安静地任他帮自己洗头发。
张楚岚在手上挤了一些洗发露,略微浓重的香味扑鼻而来,他把洗发露在手上搓开直至起了泡沫,才放心地帮宝宝抹上。
“头上有点痒,挠挠。”宝宝歪了歪脑袋。

张楚岚笑着应了声:“宝儿姐,头皮挠破了会感染的。”他用指腹细细地揉搓她的头皮层,然后用花洒把那些泡沫冲洗干净。
宝宝以为洗好了,于是准备站起来,

张楚岚连忙说:“宝儿姐等等,还要涂个护发素。”
“咋个介么麻烦。”虽然这么说,但宝宝还是蹲着没动。
等张楚岚如法炮制一番,已经过去十多分钟了。
“洗好了洗好了。”宝宝嘴里念叨着,头也不擦就准备出去。
张楚岚一手拉住头发不断滴水宛如女鬼的宝宝,急急忙忙拿了一匹干毛巾:“宝儿姐,擦头发。”

宝宝低着头,楚岚站在她面前,用毛巾把她的头发裹起来,先搓了搓发根,然后把发尾包住,把水按压出来。
“为啥子不直接搓一搓然后拧干水?”宝宝有点奇怪。
“那样很伤发质的。”张楚岚认真地跟她解释。
 

等头发大概擦到半干时,张楚岚让宝宝坐在镜子面前。
宝宝的头发因为洗之前没梳完,所以还是有些打结。
张楚岚以最轻柔的力道确保自己不会弄疼宝宝的头,遇到打结的地方,就抓住上面一点,仔细的,一点一点地梳开。

“宝儿姐,上了从宽凳不要害怕,他们问你什么就说什么吧。”张楚岚突然说。
“为啥子要害怕?”宝宝直愣愣地盯着镜子。
“……也对,宝儿姐是不会害怕的。”张楚岚呆了呆,继续给她梳头。
“张楚岚,你在害怕什么?”宝宝像是突然开了窍,她回过头,用那双永远平静清澈的眼睛看着他。

张楚岚蹲下身,抬头看着宝宝:“宝儿姐,我很担心你。”
“为啥子担心我?”
“因为……如果公司发现了你身上的秘密,情况会很糟糕。”
“有多糟糕?会打起来嘛?四儿说过,打不过就跑咯。”
张楚岚苦笑,“是啊,打不过我们就跑,离他们远远的,再也找不到我们。”

“我不喜欢你介么笑。”宝宝突然说。
张楚岚怔了怔,不自觉地又笑了。
宝宝伸手,拍了拍他的脑袋“放心吧,我比你机智多了,大不了把那些想要打我们的瓜娃子给埋咯。”
“哈哈哈……宝儿姐,不得不承认,有时候你是比我机智的。”
“我都说了我一点都不瓜,大多时候都是机智地一比。”
“是是是,宝儿姐你最机智了。”张楚岚重新拿起梳子,帮宝宝梳头发。

宝宝的头发又黑又亮,梳通了之后妥妥的黑长直。而且头发的触感非常好,像一匹丝绸,柔顺,滑亮。
张楚岚忍不住摸了摸,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心情也好多了。







#因为看到@吃土少女小乌 那副宝岚宝对镜梳头发的画而产生的小脑洞,再加上群里面其他大大的讨论,所以撸了篇没有意义的小短文。
写完之后,我发现自己写的可能是教你如何不伤发质的科普文(才怪)╮(╯▽╰)╭

四川话瞎jb乱写的,估计不正宗,懂四川话的旁友可以教教我

ps:其实宝岚宝的性格有点难把握,本来我想象中是温馨又美好的日常,但是写完之后,发现太糟糕了。果然还是文笔不行,写出来的东西永远没有想象中的好。

评论(8)
热度(17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行乐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