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新*脑洞大文笔渣,一般情况下喜欢的角色都吃all。

说一下入坑过程顺便浅评下宝岚宝——

这几天补了一人之下的漫画,当然,不是全部,是从动漫后补的。我作为一个俗人,不管看什么首先注意的就是感情戏,其实我觉得漫画关于主角的感情戏真的是隐而不发,而我这种俗人最喜欢的就是从细节里扣糖吃,而且还吃的不亦乐乎。下面说说入坑过程↓

刚开始看的是动漫,那个时候好像才出到两集,op惊艳到了我,主角暂时无感,但是也有追。中间几集看的火大,好像跳过了没太大印象。
印象最深的好像是楚岚让宝儿姐不动,宝儿姐真的是宁死也不动一下,那个时候觉得男主神烦,除了嘴贱和yy简直一无是处,虽然漫画党一直在剧透“不摇碧莲”男主很机智,但是抱歉,那个时候真的无感。
后来等第一季完结很久才继续看,最后三集简直拉高了整个档次。心疼宝儿姐,为狗娃子那种隐秘的感情而感动,甚至还想站一发狗无。本来看完了想补下漫画,但是看宝儿姐好像出场很少的样子就没看下去。
然后直到第二季出到四集,看到有人说宝儿姐会埋王也,于是有点想去补下漫画。然后又搜微博,无意中看到几张截图,于是成功入坑去看漫画。

漫画补完后印象最深的分别是全性扮成记者想去套宝儿姐的话,楚岚看似不要脸地抢了她的风头,不让她暴露。还有后来用那种让人心疼语气对徐三徐四说: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你们对宝儿姐的事情能不能谨慎些。”
徐三徐四对宝儿姐很好,但他们可能没有楚岚这小子对宝儿姐的那种细致。他们会安排宝儿姐去做什么,却不会给她选择,有点像兄弟姐们间,真真切切为你好,但是关系不对等。

后来临时工的事,徐三徐四是找楚岚商量,楚岚却问他们有没有问过宝儿姐,这个时候,我看到了尊重。当一个男人尊重女人的想法,有事会找她商量的时候,我觉得这男人是真爷们。其实他们的关系照应后面朵儿和廖叔的关系。廖叔对朵儿就像对女儿一样,真真切切为她好,却从没问过是不是朵儿想要的,于是两人产生分歧,直到天人永隔。
看到那我有点庆幸,因为宝儿姐跟朵儿真的挺像的,但是朵儿倒霉,她只有死路一条。而宝儿姐幸运点,有狗娃子徐三徐四照顾,现在有楚岚为她谋划,而且他还明白宝儿姐要什么。
不过我最担心的一件事就是楚岚步上廖叔的后尘,怕到时出现个两难的选择,而楚岚想让宝儿姐活下去,会不折手段地做一些宝儿姐不愿的事。两人产生隔阂,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。

第二段印象是罗天大醮,王也告诉楚岚的两个选择,如果继续追查下去就会离自己要的真相越来越远,那个时候他应该是比较纠结的。
探查爷爷的真相,这是他的目的,帮宝儿姐找回记忆,也是他的目的。第一个目的他隐隐有了猜测,而第二个目的如果继续追查下去,又会离自己想要的东西越来越远。两难。
因为徐三告诉宝宝楚岚心情不好,先不要跟他说话,宝宝回程的时候就没跟他说话。

那个时候楚岚应该在纠结自己的决定,他看宝儿姐没跟自己说话就误会了。宝宝一直在沉默地磨刀,刺啦刺啦声刺耳,而楚岚再也忍不住,直接跟她说出自己的决定。让她不要再追查家人的下落,还说最羡慕的就是宝儿姐,永远快快乐乐地多好啊。
宝儿姐还在沉默,楚岚越发愧疚,他这人能说出真心做她奴隶的话,我想是真心栽了。别看楚岚整天不摇碧莲不摇碧莲没什么脸皮子的,但是他绝对是有个底线的。你瞅瞅他对宝儿姐说话的语气和动作,就差掏心窝子了。
最后,宝宝说:“你骗人,谁说你们都没有回去的地方,你有,你们都有,在这里呀。”并用手捶自己脑袋看着楚岚的那种眼神时,楚岚又栽下去了,而且还是他自愿认栽的。

一张图三个格子,宝宝纯真却又难以言喻的眼睛,楚岚的眼神,还有他想要抓住什么的手。
最后他跪下去,双手抓住宝宝的肩,自己低着头想:去他妈的,爱怎么地怎么地吧!
哇塞,简直帅爆了。

楚岚这小子属于有亲人却不能相见的类型,从小一个人生活,还要隐藏自己异人的能力,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,真的不容易。看他后来遇事装孙子打岔没脸没皮的样子,我想大家肯定会觉得这货真怂。但是楚岚也说了,脸皮这东西,有时候还真不值得几个钱。他愿意不要脸皮达到自己的目的,比那些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聪明多了。
而且他绝对是外热内冷的那种人,但是他整天嘻嘻哈哈的很难看出来。这种人做事不会轻易把话说满,情商也高,如果要认真经营人脉的话不比谁差。
总之,这话是宝岚之间感情的升华,这个时候的楚岚和刚开始的那个简直判若两人,我不会告诉你我最喜欢看男主宠女主了hhh。

还有记得比较深刻的剧情是宝儿姐追杀王也,最后捡起断掉的铁锹王也的表情简直笑点满满。还有北京篇宝儿姐那熟练的……额,绑架手法,世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宝宝!萌死人不要命啊!

最后是陈朵和碧游村,陈朵篇最后一篇,楚岚剖析自己的想法,看到这儿我才恍然大悟,这个男人,默默地为宝宝规划了那么多。
刚开始对楚岚的无感,到他的不摇碧莲,可以说我们是一步步见证男主改变的。看到他最后的独白,有种他已经变成一个男人的感觉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,就像是一个小人物拼尽全力耗费心机去保护一个自己重要的人,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,就是单纯地觉得这家伙肯定托付……

而且看漫画还发现一个萌点,就是后期楚岚跟宝宝讲话的时候,总是会弯着腰,用那种认真又温柔的表情看她。简直戳中少女心!
关于楚岚和宝宝之间的感情,肯定不能用爱情来形容,可能有些人看着甚至都感觉不到爱情。
我觉得楚岚有的时候像哥哥,处处哄着宝宝照顾她。有时候像个逗逼男朋友,和吃了可爱多的宝宝耍宝卖萌。有时候像个朋友,躺下来聊聊内心的想法。
爱情也有保质期,纯粹的爱情并不可靠,迟早有被时间磨灭的一天。我认为最完美的爱情,就是所有感情混合在一起,不多不少,可以变成混凝土的那种。

最后说说宝宝,刚开始的三无少女,现在的蠢萌逗逼,越到后期越萌,只要有她,再严肃的战场都会变得可爱。那圆圆的包子脸,无辜的表情,二叔真乃神人,把宝宝变得这么可爱。
说些题外话,我这人看小说,看的越多,越怕女主爱上男主。因为女主一旦爱了,就是悲剧的开始,不管刚开始多么无所不能无所不惧,都会因为爱上男主而变得轻易受伤。所以,我这个看言情小说的人,最怕的就是女主有感情,或者说爱情。
我一直在期待有人能写出没有感情的女主,因为无欲者刚,无心无情,至少不会受伤。

在宝宝身上,我看到了。
所以最后,虽然觉得对楚岚不公平,但我依然很希望宝宝一辈子就这样,天真,单纯,拥有赤子之心,不在意别人的伤害自己就不会觉得受伤。
但我明白这是不可能的……

宝宝她不懂感情,不明白悲伤是什么,在别人因为田老伤心而嚎啕大哭的时候,她不懂,她不明白,不理解,她会听徐三的话不去打扰楚岚,她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
她和陈朵,相似又不类似。陈朵比宝宝多一丝人气,而宝宝,到300多话的时候,还是那个宝宝,没有什么能引起她的情绪,能吃能喝能活,就是她的生活轨迹。
不知道后期二叔要怎样塑造宝宝,要虐的话,求轻虐,如果和楚岚有关的话,两人千万不要产生隔阂,我最怕这种情况发生了。
有时候隔阂误会比生离死别更可怕,两人渐行渐远,这绝对是最痛苦悲哀的事了。

——更新

看到最新话,挺心疼楚岚的,费尽心机帮宝宝铺好了后路,这下公司又要来搞事,从他搓脸清醒,被压力压的蹲下来的几个动作,真的觉得他挺不容易的。宝宝什么也不懂,徐三徐四好像也没什么好办法,楚岚只能默默扛着,真的,他只是一个小人物,费尽心机做的的事情可以轻而易举地被更高层的人破坏掉,这就是小人物的不易啊。虽然他是男主,但他的主角光环真的有点少,有时候还挺鸡肋的。

好了,先谈到这儿了,因为漫画看的不是很仔细,所以可能会说错了剧情,轻拍哈。
说起来剧评这种事果然还是要有想法就赶紧写出来,这篇是花了好几天写的,第一天灵感满满,第二天完全不记得要写啥,只能想到哪写哪了。

评论(33)
热度(701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行乐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