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新*脑洞大文笔渣,一般情况下喜欢的角色都吃all。

《七剑杂谈》章叁

用完饭后,跳跳和蓝兔便去了成衣店。两人各换了身衣服,蓝兔做男子打扮,穿着和跳跳平日穿着相类似的青色衣服,而跳跳穿了身从来没有试过的白色。

“蓝公子。”蓝兔落落大方地对跳跳抱拳行礼。
“姚公子。”跳跳平日在江湖行走一般都是化名姚青衣,他把手中的折扇递给蓝兔:“别忘了你的折扇。”
两人相视一笑,一起出了成衣店。

但两人容貌出众,气质出尘,站在一起实在令人难忘,行人见之纷纷侧目,两人摇头:“看来还得去买个帷帽才行。”
于是又转去另一家成衣店买了顶帷帽遮脸。

只见一青一白两个人出了成衣店,径直往一座宅院而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方老伯最近是伤透了心,自家还待嫁闺中的女儿竟然与一个野男人有染,而且还珠胎暗结!最可气的是那风流种不负责任,拍拍屁股就走了,可怜他那女儿整日垂泪,也不肯把那野种给打掉,急的他们老两口是吃不好睡不好。

‘笃笃笃’
方老伯听到敲门声,心想不会又是哪个街坊想进来看自己女儿热闹吧?
于是当做没听见,继续忙活手上的活计。

‘笃笃笃’
那敲门声也没停过,方老伯意识到是真有客上门,于是蹒跚着脚步把院门打开。
只见一青一白两个带着帷帽的人站在门前,方老伯疑惑地问:“二位是?”
身着青衣的人掀开帷幕,露出一张清冷的脸:“请问您是姓方么?”

方老伯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人,忽然觉得这人的衣服特别眼熟,仔细一想,不就是那该死的负心贼平日所喜的服饰么。心下莫名不悦,于是冷淡回道:“老朽的确姓方,请问公子有何贵干。”
“方老伯你好,请问您认识在下么?”
方老伯虽然有点莫名奇妙,却还是认认真真地打量了一下他。
“恕老朽老眼昏花,实在不认得公子。”

青衣公子轻笑:“方老伯不认得我实属正常,不知您认不认得我旁边这位呢?”说着,他掀起了白衣公子的帷帽。
帷帽下的人丰神俊秀,却看得方老伯想打人。
“你这个负心汉,看我不打死你!”方老伯操起旁边的门栓就往白衣公子身上敲。

“你为何平白无故地打我?”白衣公子轻易止住方老伯的攻击,莫名其妙地看着他。
方老伯火冒三丈:“还敢装蒜?!你这浪荡子污了我女儿的清白还打算一走了之,不要以为我不敢告官!”

“老伯,你我素昧平生,可不要张口就污人清白。”
“还敢抵赖!”方老伯大喝一声,不管不顾地用门栓去打白衣公子。
白衣公子有些狼狈地避让,见他还是胡乱打人也忍不住生气了:“请你不要太过分!”
“再过分也没你过分!”

两人的争执声逐渐吸引了周围的人,有些人干脆搬了个板凳一边嗑瓜子一边看戏。
“哎,老方头,你们这是干啥呢?”有人主动询问。
方老伯冷哼:“替我家女儿教训负心汉!”
“负心汉?哎呀,你女儿真是好福气,瞧瞧多么俊俏的一个公子。”
“脸好看有什么用!欺负我女儿之后拍拍屁股就走了,你说世上哪有这种事!”
“哎?我说这就是公子你的不是了。如果你真心喜欢人家阿柔,就把她娶回去啊。”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看看他的穿着,指不定是哪出来的公子哥呢,哪会儿看上这种小门小户。照我说,他也就只是玩玩而已。”还是混过江湖的周五看的通透。
“这也太过分了,人家阿柔是多好的一姑娘!”周围的人有些生气。

见周围人讨论地火热,方老伯敲了敲门栓:“各位,听老朽说一句。”
只见他站在白衣公子的面前:“姚青衣,你说,到底娶不娶我女儿!”
“姚青衣?”周五神色一变:“难道他就是青衣公子姚青衣?”
“谁啊?很厉害吗?”大家都是一些老实本分的普通百姓,根本就不明白他说的是谁。

周五大笑:“你们没听过青衣公子很正常,青光剑主你们总听说过吧。”
“青光剑主?七侠之一的青光剑主?!”
“不会吧!”
“不可能不可能……”
“哎,我说,你们看这位公子玉树临风,相貌堂堂。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,说不定,他真的是青光剑主。”
“他就是青光剑主?天呐!我最崇拜七剑了,没想到我竟然看到了青光剑主!!!!”
“如果他就是青光剑主的话……你们看过《七剑杂谈》最新的那期吗?”有人猥琐地笑。
先前也说了,大部分人都是普通老百姓,他们最多也就听过七剑,至于《七剑杂谈》,不是谁都有那个闲心买来看的。

“谁给我说说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有人一头雾水,拉着周五让他解说解说。
周五咳了一声,做了个让大家安静的手势:“我看有些人不明白,就跟大家说说。你们眼前的这个青光剑主,其实是个始乱终弃下流无耻的浪荡子!最新那期的《七剑杂谈》上面都说了,他破了人家姑娘的身子,拍拍屁股就走了,人家姑娘有了身子也不想打掉,说是要等他回来呢。”

“你说的那位姑娘,不会就是……”
“咳……老朽就厚着脸皮说了。当初是我识人不清,引狼入室。让他骗走了阿柔的身子,结果他却一走了之,柔儿也是伤透了心,后来竟然怀了他的孩子,这傻丫头说什么也不肯打掉,还痴痴地要等他回来。”方老伯捶胸顿足,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。

“柔儿那丫头太傻了,不过好在把人等回来了,你看那小伙子多俊啊。”一位路人婶婶说。
“哎,大婶子你是才来吧,这个青光剑主啊,他根本就不承认自己的身份。看看,都被别人抓住了还敢狡辩,真是恶心透顶。你说说,七剑中怎么会有这样一个人。”
“哟,没想到他是这种人,我记得有个词是专门形容他这种人的,叫什么……衣冠禽兽!”
“您说的对!这种衣冠禽兽啊,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!”

不过也有人质疑:“老方头,你怎么知道他就是青光剑主呢?会不会是冒充的。”
“就算他是真的青光剑主,那书上说的难道就一定是真的?”
“去去去,小屁孩懂什么。你知道《七剑杂谈》代表什么吗?”
“代表什么?”
“代表着真理!”
“哈?太可笑了吧。”
“聚剑堂你知道吧,就是他们一手创办了每年一次的投票大会和《剑主记》,还有每月一次的《七剑杂谈》。聚剑堂里全部都是七剑的崇拜者,你说,有哪个崇拜者会泼自己喜欢的剑主脏水?”
“可是,我一直都以为《七剑杂谈》是那些崇拜者随便意淫的玩意儿呢。上面写的我可不信。”
“切!跟你没话说!就算《七剑杂谈》是假的,那现在老方头和这个青光剑主是怎么回事?难道也是假的?”
“说不定哦。”
“跟你懒得废话。”
“……”

“大家静一静静一静,既然大家都在,我就厚着脸皮请大家给我做个见证。”方老伯做出让大家安静的手势。
“哎!大家都静一静!”周五嗓门大,周围的人渐渐都安静下来了:“老方头,你就说让我们见证啥吧。”
方老伯粗鲁地拽住白衣公子的衣领:“大家帮我看着,要是这家伙不娶我家阿柔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
“对对对,他要是不承认,管他是什么青光剑主,直接把他送去见官!”
“人家可是青光剑主哎,我们能打得过他吗?”
“他敢!身为七剑之一,他要是敢对我们动手,他的名声就别想要了。要是其它六剑也包庇他的话……唉……只怕我们是信错了人。这世上如果连七剑都不可信的话,那还有什么是可信的呢。”
“别这样,我相信其它六剑会秉公执法的。”

“我说,大家能不能听我说两句?”一直没说话的白衣公子终于无奈开口了。
大家很快安静下来,齐齐盯着被他们包围在中心的青、白两位公子。
“我看大家讨论的火热,也不好意思打搅你们。现在你们说完了,也让我说两句吧。”白衣公子笑容可掬。
“首先呢,我要说的是,我不叫姚青衣,我姓蓝,单名一个筠字。”
见他否认,方老伯急了:“你胡说!”
白衣公子依然微笑:“请安静听我说,可以吗?”
旁边的百姓从来没见过如此风姿的公子,不由自主就信服了:“老方头,先别急,看这位公子怎么说。”
方老伯不服气地瞪了他一眼,只得安静下来。
“我叫蓝筠,而我旁边这位,则是我的好友姚恬。”
名为姚恬的青衣公子向大家点了点头,却没有开口。
“我要告诉你们的是,你们都误会了,我并不是什么青光剑主,也并不认得这位方大伯。”

“哼!事到如今还在狡辩!”方老伯气的脸红脖子粗。
“方大伯,你确定,你真的认识我?”
“我怎么不确定?就算你化成灰我也认得你!”
“你确定我就是你口中的青光剑主?”
“你当初说自己叫做姚青衣,后来在我家养伤时,也亲口承认自己是青光剑主了。”
“哦,你嘴里那个人说自己是青光剑主,你就真的信了?那我还说自己是雪上一枝花,你信不信?”
“你当我傻啊!你明明就是青光剑主!”

“喂喂,周五,雪上一枝花是谁?”有人真的好奇。
“雪上一枝花是江湖里一个轻功很好的人,据说没人见过他的真面目。”周五不愧是混过江湖的人,对一些事迹那是了如指掌。

“哈哈,你说你不信我是雪上一枝花,那你为何会信你口中之人说他自己是青光剑主?”
“他、他身上有剑!”
“那照你所说,咱们江湖中负剑的侠士都是青光剑主咯。”
“你、你不要狡辩,反正你就是青光剑主!”
“唉……发现跟你说不清理。那咱们再换一个话题,你确定,真的是我,污了你女儿的清白?”
“你!”
周围的人见白衣公子胸有成竹的模样,不仅也起了疑心。

正当大家窃窃私语之时,一个虽然身着粗布棉衫却依然难掩姿容的姑娘护着小腹挤了进来,她一看到白衣公子,就兴奋地扑了过去。
白衣公子没来得及躲开,那姑娘就已经紧紧抱住了他。
“青衣,青衣,你终于来了!我想你想得好苦啊!”
“欸哎哎?姑娘,姑娘你是不是认错人了?”白衣公子摊开手尽量不接触她,显得十分无奈。
“你是我的青衣,我怎会认错你!”
“姑娘你看清楚,我穿的是白衣,穿青衣的在那里。”白衣公子指了指身边的青衣公子。
青衣公子撇了他一眼,摇着扇子一副不想理你的样子。
“你这人!”那姑娘气急,看似凶狠实则放轻力道地锤了白衣公子一下,那动作充满了娇嗔,旁人明显感觉到两人有那么点意思。

“阿柔啊,你可算来了,你的这个负心汉,打死都不承认跟你的关系啊。”方老伯说着真是一把辛酸泪。
“青衣,你怎么可以这样。当初你可是跟我立过海誓山盟的。你说会娶我,爱我一辈子的。”方柔叉着腰,装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。

青衣公子看了看方柔,又看了白衣公子一眼,眼里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“我再重申一遍。我真的,一点都不认识你?”白衣公子快要崩溃了。
方柔退了一步,她眼中含泪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:“你怎么可以如此无情!当初你不告而别,我心里还是相信你会回来的。现在你回来了,还想翻脸无情当做不认识我吗?你、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女人?!你是青光剑主……我知道了,你和那个冰魄剑主在一起了对不对!!!”

方柔的话仿佛一锅沸腾的热水,让周围的人吵的不可开交。

“怎么可能!冰魄剑主不是和长虹剑主在一起吗?!”
“哎呀你是不知道啊,当初我可是特别迷他们俩的,做梦都盼着他俩在一起呀!”
“不可能不可能!冰魄剑主那般姿容,怎么可能和青光剑主有关系!我不信我不信!”

“大家听我说!”又是周五站了出来:“你们应该听说过吧,青光剑主无家可归,只得暂住在冰魄剑主的玉蟾宫内。而长虹剑主忙于奔波,说不定俩人早已没了感情。青光剑主近水楼台,和冰魄剑主处出感情,也不是不可能的。”

“啊!我才不信!那么好的冰魄剑主,怎么会和青光剑主有关系!打死我也不信!”
“我也不信!明明长虹冰魄是一对!长虹剑主那么厉害那么英勇,一定会和冰魄在一起的!”
“该死的青光剑主!竟然破坏长虹冰魄的感情!打死他!”
“对对对!打死这个人渣!破了人家姑娘的身子还翻脸不认人!”

“哎哎哎,大家先冷静下来!”方柔拦住暴动的众人,转身认真地看着白衣公子:“青衣,你真的喜欢上冰魄剑主了吗?”
白衣公子一脸无奈:“这怎么可能,我……”
“嘘,不要说。”方柔止住白衣公子的话头:“我就知道,你还是爱我的。”
“我……”
方柔明显不想让白衣公子说下去:“青衣,你是爱我的,我知道。而且我还要告诉你,我怀了你的孩子,你摸摸,宝宝在我肚子里呢。”
说着还强拉着白衣公子的手抚向自己的肚子:“你感受到了吗?这里是你的孩子,你就要做父亲了!”

“我不可能做父亲的!”白衣公子忍无可忍,大声说了一句。
“你……”方柔顿时泪如雨下:“难道你不想负责?!!!!”

“哇,好贱的男人!”
“原来这就是所谓的青光剑主!怎会是个如此小人!不教训他,难泄我心头之恨!!!”
“打死他!”
“狠狠地教训他一顿!!!”

“喂!”白衣公子怒吼一声:“我是女子,怎么做孩子的父亲!!!!”

全场顿时安静下来。
然后爆发出猛烈的笑声。

“他竟然说自己是女的,简直笑死人了。”
“哈哈哈,我可从没听说过青光剑主是女的。”
“没想到这个怂人会编出这样的谎言,笑死我了。”

“你骗人?你明明……明明就是男子,我肚里的孩子可以证明!”方柔涨红了脸。
“方姑娘,你可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哦。”
“你……你太过分了!你我当初那般亲密,现在连孩子都有了,你竟然还在抵赖。”
“唉……跟你们讲不清,我还是证明给你们看吧。”说着,白衣公子扯下了发带。
……

“啊啊啊啊啊啊……我是不是眼睛瞎了!竟然觉得他真的是女子!”
“这这这……简直不可思议!”
“天呐,之前他束着头发我还觉得他是个风度翩翩的公子哥,这头发一放下来,嘿,只觉得她是个英气十足的姑娘嘛!”
“哈?青光剑主真的是个女的????”

“大家也看见了,我是个女人,如果还有人不信……”那白衣公子抓住方柔的手,让她摸进自己的束胸带里:“姑娘自己试试看。”
方柔脸上青白交错,那表情滑稽地可笑。

“唉……我说嘛,青光剑主要什么样的美女不行,怎么会和小门小户在一起。”
“而且她竟然还说孩子是那位姑娘的,简直笑死人了。”
“嘿嘿,这就叫做偷鸡不成蚀把米。这下有好戏看了。”

“各位,我还要重申一遍,我呢,叫做蓝筠,不是什么姚青衣,也不是什么青光剑主,还望大家不要误会。
不过,这位方姑娘连自己孩子的爹都认错了,想必她所说的一切都是谎言。我呢,也是倒霉。不过,比我更惨的应该是那青光剑主,连这位姑娘是谁都不知道,平白就被泼了一身脏水。”蓝筠摇摇头,一副可惜的样子。

“看来我们是错怪青光剑主了,我就说嘛,七剑个个都是英雄,怎么会做如此下流的事呢。”
“是啊是啊,我们都错怪他了。”
“这该死的方柔,竟然敢对青光剑主泼污水,害得我们错怪了人家。我可是听说,现在青光剑主的名声一落千丈呢。”
“唉……这也有我们的责任……以后再也不敢听信谣言了,下次再有人说青光剑主的不是,我就撕烂他的嘴。”

这时,大家忽然听见了马步的哒哒声,众人循声望去,当看见见马上的两个人时,齐齐抽了口气。

☆大家猜猜来的是谁?

评论(12)
热度(37)

© 重行乐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