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新*脑洞大文笔渣,一般情况下喜欢的角色都吃all。

《七剑杂谈》章贰

伴随着外面的谣言愈演愈烈,跳跳的心情也是越来越差。

他的名声一直都跟风流浪荡挂钩,再坏一点倒也没什么。但是,他现在竟然还连累了蓝兔,这绝对不能让他容忍。

“查到了吗?”

蓝兔把手下调查到的信息交给跳跳:“这次我和你一起去解决此事。”

跳跳还以为蓝兔是因为担心他处理不好这件事,忙说不用。

蓝兔却说:“我和你同去,是因为这事可大可小。你现在被这下流的谣言缠上,万一对方再使出无耻的招数,你怎能招架。这江湖,爱看热闹的人可不少,尤其是这种风流韵事。你不得不小心。”

跳跳看着手上调查的消息,上面写着放出这谣言的是一深闺少女,说他破了她的身子还始乱终弃。真是滑天下之大稽。

不过蓝兔说的也有道理,万一自己去处理此事,被那人胡搅蛮缠一通,再传出一些风流事,那他可真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!

“那就麻烦你了,蓝兔。”

“嗨,说什么呢。你身为七剑之一,我当然有义务维护七剑名声。再者,你也是我朋友,我不帮你心也难安。”

“那,你是以七剑的身份帮我,还是以朋友的身份帮我。”跳跳忽然俯下身子凑到蓝兔面前。

蓝兔或许被他突然凑近的动作吓到了,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眼睛睁的圆圆的,靓丽的容颜凭添了几分娇憨之气。

跳跳心中暗笑,这样的蓝兔还真是难得一见。

“你这家伙。”蓝兔回过神来轻轻锤了他一拳。

跳跳脸上笑着,手不由自主地捂住被锤的地方,虽然不痛,却让他的心慢跳了半拍。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。”跳跳追问。

“你希望我回答什么?”蓝兔狡黠一笑。

“自然是我想听的答案。”

“就是你想听的答案。”

“这么确定?”

“当然,好啦别闹了,咱们还是赶紧出发吧。”

“遵命遵命,蓝兔宫主。”跳跳抻了个懒腰,拿上包袱和蓝兔出发了。




桑榆自认为做了件好事,而且对自己的文笔也有了信心。

之前因为担心不知道怎么写,怕把蓝兔宫主写毁了,所以迟迟不敢动笔投稿给《七剑杂谈》。

没想到写这个卑鄙无耻的青光剑主时,下笔如神,只花了几天时间就写好了他的风流韵事。

而且,自己写出的效果反响不错。

现在所有人都知道,青光剑主跳跳,是个卑鄙无耻下流恶心玩弄女人的人。

既然她写了,也不怕被查到,她做的那么隐秘,谁也不会知道是她干的。就算被查到了,她也不怕!

哈哈哈哈,真痛快,算是给蓝兔宫主和自己出了一口恶气!


蓝兔和跳跳二人顺着地址追查,锁定了江南小镇的一户人家。

他们俩也不急着进去,只找了旁边的一座酒楼,点了桌菜静观其变。

“你对这里有印象吗?”蓝兔问。

“我从未来过这里。”

“根据书上所说,你是来这边游玩,意外救了她,自己却不小心被歹徒砍伤了腿。我记得,前几个月你的腿似乎受了点伤?”蓝兔看着跳跳:“我希望你如实相告。”

跳跳明白蓝兔不是怀疑自己,而是真的有疑问:“说实话,我也很奇怪。我前几个月腿确实受过伤,是被人刺杀留下的。那些人虽然武功一般但也人多势众,不过并不敌我。”

“伤好了吗?”

跳跳低声笑道“一点小伤,不足挂齿。”

蓝兔抿了一口香茶,然后继续说:“书上写着,你受伤了,那姑娘过意不去于是邀请你去她家养伤,你去了,并受到他们家人的热情关照。
在养伤的那段日子,你们情愫暗生。不过因为你是七剑,不方便公开,于是你们暗度陈仓。那位姑娘表示不在意什么名分,于是你们……情不自禁……”书上那处描写的颇为香艳,蓝兔说出来倒有些微窘。

跳跳饶有兴致地盯着蓝兔微红的双颊:“那处,你看完了?”

“咳……”蓝兔有些不自在,毕竟看到朋友的艳情小说真的令人尴尬。

“很抱歉,我看了。不过根据那位姑娘的描述,她说你身上有大大小小的伤口。仔细想来,并没有细说哪处。咱们身为七剑,身上有伤很正常,她说的泛泛,想必也只是为了增加一点真实感而已。”

“这人倒是有点心计。”跳跳唇角微微翘起,眼底却深沉如井。

“之后,你们又过了一段时日,那姑娘珠胎暗结,你却成了负心汉,不辞而别。
总之,你在书中大概就是一个狼心狗肺无耻下流不负责任的无耻之徒。”蓝兔总结了一下,又道:“说来,《七剑杂谈》虽然之前有注意过,但并没有去看,唯一看的还是你这篇,不管文章是真是假,对江湖的影响的却很大。
俗话说,众口铄金,将来就算我们查明真相,你的名声也挽回不了多少。”蓝兔蹙眉,深觉事情比想象中的严重。

“不必担心,我的名声从来就没好过。”跳跳显得漫不经心。

“跳跳!”蓝兔皱眉:“希望你不要妄自菲薄。正因为我明白你是什么人,所以我更不希望你被人误解。那样我会很难过的,不止是我,咱们七剑谁又会看着你随便被人泼污水呢?大奔前日不是还传信说要是抓到乱传谣的人非要狠狠揍他一顿的吗。”

跳跳望着她欲言又止,最后脸上又挂起了玩世不恭的笑容:“知道了,蓝兔宫主。等我们查到是谁干的后,非要和大奔一起狠狠揍那人一顿才能解气。”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蓝兔失笑:“行了,咱们先用饭吧,吃完了再去一探究竟。”

跳跳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扇柄敲击着手掌,似乎在思考着什么,忽然他停住:“说起来,书上不是说见过我还跟我接触过吗,不如我们试她一试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”蓝兔望着他,片刻之后,蓝兔捂着嘴笑了:“跳跳,真有你的。”

跳跳摇着扇子,笑的有几分邪气:“那咱们就这样决定吧。”



&:鬼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感觉严重ooc,各位将就看吧。

评论(5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行乐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