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更新*脑洞大文笔渣,一般情况下喜欢的角色都吃all。

《七剑杂谈》章壹

在这江湖,七剑之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

因为名气大,时间一长,江湖一些闲着没事干的人竟然聚集成一个组织,名为聚剑堂。他们专门研究七剑,每年还会举办投票大会,选出最符合主题的一位,然后便可以获得一份礼物。

第一年的时候,因为这场投票比较新颖,竟然吸引了上万人参与。

最后,蓝兔荣获榜首,得到的是一把失传已久的凤尾焦琴。

不久后,聚剑堂还专门出了一本书,名为《剑主记》,里面全部内容都是关于蓝兔的。书的内容是蓝兔粉丝讲述与蓝兔有关的故事。

这本书刚出不久就被抢购一空,聚剑堂只好限量购买,最后这书被炒到天价,成为武林一大奇谈。

或许聚剑堂从中发现了巨大的利益,于是又推出了每月一期的《七剑杂谈》。这里面记载着七剑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。

而后,这个组织吸引了越来越多人参与,每年投票的人数持续递增。

由于七剑性格各异,吸引的人群自然也不同。每年因为投票选人而大伤和气之事不在少数。

不过七剑人气依然不减,反而更加火热了。

琼楼,是组织每月发布《七剑杂谈》的一个据点。开售当日,人气爆棚。

桑榆手快脚快地抢到一本杂谈,兴致勃勃翻到有自己敬慕之人那页,心底暗暗发誓自己也要投稿登上《七剑杂谈》蓝兔的版块!

“说起来,这青光剑主又招惹到白云山庄庄主的女儿了。”张三嬉笑。

“哈哈,我也看到了。要说这七剑之中,我最看不起的人便是他了,身为七剑,名声却这么风流。每次都要招惹一大堆姑娘,传出这风流韵事。我看,七侠之名,都要被他败坏光了!”李四唾了一口。

“你说七剑各个侠肝义胆,怎么会有如此风流种败坏名声。而且,我还听到一个传闻……说是啊,这青光剑主已经在玉蟾宫住了好几年了。你说,他们之间……”张三给了李四一个大家都懂的眼神。

“什么!!!!”桑榆一听,气的把桌子给拍碎了。
旁边张三李四看她那般,吓得差点把手里的茶杯给摔了。

“不许侮辱蓝兔宫主!”桑榆怒视着二人。

“小姑娘别那么冲动,我们只是随便说说。”张三打着哈哈。

“今日你侮辱我敬慕之人,就是跟我过不去!我要好好教训你们!”桑榆拔剑就砍。

张三李四都是江湖的老油条了,他们像只泥鳅一般钻来钻去:“哎,我看姑娘年纪小小,心里只念着那七剑的好,但可谓是知人知面不知心,你觉得拿冰魄剑主冰清玉洁,可那私底下就不一定了。”

“还敢胡说,看我不撕烂你的嘴!”桑榆火气冲天,追着他们就砍,把周围闹得是人仰马翻。

最后,她被琼楼的楼主狠狠批了一顿,只能垂头丧气地拿着杂谈离开。

回到客栈,她拿起杂谈,翻到以往从未注意过的青光剑主那页。把他的信息读了一遍,越看越觉得此人败坏了七剑的名声。

这人,分明就是那种喜爱沾花惹草,还不负责的臭男人。简直恶心透顶!

更可恶的是,此人竟然住在自己最敬佩之人的玉蟾宫中。

不行!万一真被那两个坏人说中了怎么办,要是那可恶的青光剑主真的对蓝兔宫主下手,蓝兔宫主肯定毫无防备。

桑榆拿着杂谈走来走去,忽然灵机一动,想到一个好点子……

一个月之后,琼楼又一期《七剑杂谈》大卖,随后,便引起了轩然大波。

跳跳一觉醒来,照旧等着侍女送早膳。结果等了半晌也没人来,只好自己出去觅食。

可玉蟾宫内的侍女一个个见到他就像瘟疫似的跑得飞快,这让他觉得莫名其妙。

当他去找蓝兔时,外面的侍女还摆出了一副防备的样子。

跳跳眉头一皱,觉得有事要发生。

他推门进去,见蓝兔正忙着批阅宫内大小事务。

蓝兔抬头,笑道:“跳跳,正好有事找你。”

“什么事。”跳跳找了张椅子坐下。

蓝兔把一本书扔了过去,跳跳随手接住,一看,乐了:“蓝兔,没想到你也看这么八卦的书。”

蓝兔摇头:“这不是我的书,是一个侍女给我的。你自己看了就知道了。”

跳跳随意翻了几页,突然神情一变,冷笑连连:“真没想到,我青光剑主跳跳竟是个如此恶劣不堪的人,简直该杀!”

蓝兔望着他:“此事影响甚大,需要多多留意。”

跳跳把书合上,忽而一笑:“蓝兔,你就不想知道,我不在玉蟾宫的时候,都去干什么了?”

“我信你。我信你不会玩弄无辜之人,信你不会做下流的勾当,更信你这个人。所以,我为何要好奇?”

跳跳垂眸掩去眼底的情绪:“竟敢在我身上造谣生事,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!”

“不用担心,我已经派人去查了。虽然此人匿名,但也不是无迹可查。”

“蓝兔,多谢。”

“去去去,还真是看不惯你一本正经的样子。”

“哈哈哈,我自己都觉得别扭。”

“你说你也是,你这玩世不恭的性子,难怪外界对你的误会那么大。”

“管他们作甚,我自逍遥我自乐。”

“说得好,我最欣赏的也是你这副潇洒自如的样子。”

“哦?原来蓝兔宫主也欣赏我?正巧我也欣赏蓝兔宫主,要不咱俩凑合凑合?”跳跳状似玩笑般地笑道。

“去,又口无遮拦。”蓝兔横了他一眼。

“哈哈哈,不闹了不闹了。说起来,虹猫那小子可有消息?”

蓝兔蹙眉:“并无任何消息。”

“这就奇怪了,虹猫此次去的地方并无任何危险,怎么会没有任何消息呢。”跳跳抱臂,摩挲着下巴思考。

“这事情不简单,总之我已派人全面打探虹猫的消息,我不信他会如人间蒸发般全无踪迹。”蓝兔眉头紧蹙,显然十分忧心。

“那就只有等消息了。”跳跳一脸凝重。

ps:可以当做青衣篇的后续,也是一个小单元。

评论(1)
热度(53)

© 重行乐乐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